ID:taitungdowntown


 民 宿 編 號:1200
 
 
台東森林公園

美麗的臺東森林公園
擁有一整片濃密的木麻黃,因此又有「黑森林」之稱,
這片優雅的樹林與海濱公園連成一氣,
成為臺東市最大的公園。木麻黃細長的枝葉隨風搖曳,
綠意迎面而來,騎著單車,隨著眼前的小徑任意恣遊,
看著慢跑的人,散步的人一一經過,
這裡可謂是運動者的天堂。
台東海濱公園

國際地標座落在臺東海濱公園,園區內有人文主題步道、劇場、廣場、湧泉地景以及公共藝術,是一處以「人」為主的空間,空間設計與一望無際的太平洋相互呼應,人們可以在這裡駐足聽濤、賞海,感受海洋氣息,清晨時分,與國際百年地標一起迎接曙光,開始活力的一天。這裡也是藝文表演的絕佳舞臺,音樂與海潮聲交織成動人的樂章,舞臺下的聽眾隨著音樂搖擺身體,一起享受音樂無國界的自由氣氛。
鐵花村音樂聚落

由臺鐵貨倉宿舍改造的鐵花村,經過多年的努力經營,如今已蛻變成為臺東第一個結合音樂、藝術、文創市集的交流舞臺。「鐵花一開,音樂就來!」這是鐵花村的目標與理想,擔任音樂總監的鄭捷任先生是這裡的音樂推手,對於音樂,他有著堅持與理想,期望能在這片土地,開出更茂盛美好的音樂花朵。在鐵花村的演出節目單上,可以看到許多原住民音樂人的名字,由於臺東是原住民音樂人才及創作能量最豐沛的地方,為了培育、珍惜這個土地上的音樂資產,鐵花村給了臺東原住民創作人才一個自由發表的空間。
知本林道
 
這條林道前段沿知本溪床蜿蜒於山坡之上,
透過青翠樹影,可眺望對岸的知本溫泉區旅店,
由於人為干擾不多,林道上沿途生態資源繽紛多姿,
豐富多元。沿途景色秀雅多變,雨季時可賞壯觀的瀑布、
夏季可賞鳥賞蝶。林道3公里之後,各種彩蝶、
昆蟲、鳴鳥、兩棲類、爬蟲類及赤腹松鼠、
臺灣獼猴等哺乳類都相當容易觀察。
初鹿牧場
初鹿牧場視野遼闊,觸目可及的青青牧草,令人身心舒暢。
初鹿牧場是全臺灣最大的坡地牧場,面積大約67公頃,
成群乳牛悠閒的在如茵草原上漫步,雪白的圍欄、
朱紅的房,在蔚藍天空和柔軟白雲襯托下,
彷彿如詩如畫的歐洲莊園,讓人陶醉不己。
台東舊鐵道路廊
 
鐵道路廊是台鐵臺東舊站於2001年停駛後,臺東縣政府特別實施建築「向後看齊」的計畫,請來藝術家和沿線住宅討論美化「後門」,將往日一條荒蕪、長滿雜草、堆滿廢棄物不堪入目的廢棄鐵路背面,轉變成動人的藝術牆,並接駁舊鐵道路廊自行車道,成為貫穿臺東市區休閒、散步、騎自行車好去處的帶狀綠地,整體社區風貌煥然一新,媲美日本京都最適合散步的「哲學之道」步道。
台東美術館
台東美術館北側及東側臨四維路路口,南側臨位於浙江路與開封街,共分為一、二期館舍共兩區塊的建築物。一期館舍主要功能為展示與典藏,包含山歌及海舞兩個展廳,並設有行政區、會議室及典藏室。一期館舍委由日本象設計集團設計,並融入當地原住民風格。同時配合台東氣候特質,打造生態建築,二期館舍包含大小兩間文創教室、藝術主題餐廳、駐村藝術家休憩室等空間二期館舍設計較為新穎,呈現現代幾何風格,強調鋼鐵與玻璃元素,讓台東的藍天綠地自然映照在金屬和玻璃,產生現代性的互動。
 
台東史前博物館
台灣史前文化館的籌建緣於民國36年南迴鐵路臺東新站及調車場興建工程,在卑南遺址的範圍發掘出大量的石棺墓葬群。
        卑南遺址是臺灣考古史上最完整的史前聚落遺址,也是東南亞及環太平洋地區最 大的石板棺墓葬遺址。為了保護這些珍貴的遺址,卑南遺址的月形石柱被列為一級古蹟,並成立「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」。
  圖文引用自台東縣觀光旅遊網